当前位置:首页>>检察要闻
检察要闻
杜集区检察院与行政机关共同观看网络直播行政案件听证会
时间:2024-02-06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【字号: | |

为发挥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,进一步促进行政纠纷的实质化化解,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《关于组织观看行政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网络直播的提示》,2024年2月1日,杜集区检察院与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、杜集区司法局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共同参与观看“食品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”。


听证会上,最高检拟就曾庆合诉蒙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、蒙山县人民政府食品行政处罚及行政复议一案,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蒙山县检察院组织召开,杜集区检察院与杜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、杜集区司法局分别就听证议题、行政职责及行政机关履职情况认真观看,会后,在了解案件基本事实与行政职能的基础上进行了发言与评议,三家单位表示在以后的行政执法工作中,要加强协作配合,促进行政执法规范化。
本次直播听证是贯彻落实最高检“应听证尽听证”工作部署,确保行政处罚案件做到公平、公正。对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。下一步,杜集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“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”,不断深化行政检察办案质效,实现最优办案效果。